您的位置:主页 > 上海头条网 > 新闻 > 正文
欢迎光临《上海头条网》

法国加莱难民营拆除行动结束 接待中心“爆满”

上海头条网 2016-11-21 来源: 可分享

      10月24日,在法国北部加来,难民携带行李离开难民聚集区。新华社发(约翰·菲德勒摄)

  综合外媒报道,当地时间本月26日晚上,法国拆除西北部加莱市郊丛林难民营行动结束。加莱市长布沙尔表示,“难民营已清空”的说法言之过早,只能说“拆除行动今晚结束”。法国内政部宣布,总共5596名移民得到安置。

  有报道称,负责接待丛林未成年儿童移民的加莱接待中心当地时间26日晚间已经“爆满”,据当地协会表示,数十名儿童无处可去,当晚可能“露宿街头”。

  据了解,法国政府清空加莱丛林难民营行动26日进入第3天,计划当晚把所有非法移民迁出,完成“空营”计划。法国内政部26日称,三天转移移民行动,总共有5596名移民得到安置。

  前来视察清场工作的加莱市长布沙尔表示,“我们还不能宣布丛林完全清空了,只能说拆除难民营行动结束”。他表示,仍有1500未成年儿童和450妇幼在丛林帐篷旁边政府设施当中,数百移民被疏散到附近地区。

  当地时间26日下午,下加莱省行政长官宣布,丛林难民营“今晚清空”。据悉,法国当局自24日起开始拆除这座被称为“丛林”的难民营,并用大巴车把6400到8100名非法移民分散安置到不同省份的收容中心。

  拆除行动起初顺利,但当地时间25日中午开始有人四处点火,引燃塑胶帐篷和车辆,4名阿富汗籍非法移民被传讯。据路透社报道,有难民放火烧帐篷与避难所,其他难民则带著他们少量的家当逃离。

  据悉,黑烟在邻近加莱的难民营上方形成滚滚乌云,当地仍留有高达4000名难民,当局持续疏散居民,并拆除他们的临时居所。

  当地官员指出,26日晚应可清空营地,所有人都能获得安置。她说,有些非法移民有烧掉自己住过地方的“传统”,当局曾告诉他们不要这样做,但还是有人做。

  据了解,加莱市郊难民营存在超过20年,拆除之后,还有许多问题待解决,诸如区分难民和非法经济移民、询问难民留在法国申请庇护的意愿、将符合资格的未成年人送往英国与亲人团聚等。

  部分非法移民担心,离开加莱、被安置到其他地方,距离英国似乎越来越远,但就居住条件来说,收容中心都比塑胶帐篷好得多。一名苏丹人在报道说,“摧毁丛林是好事,没人想住在那里,要送我去哪儿都好,随便”。

  法国庇护中心负责人昂立(Pierre Henry )表示,接待1500人的中心满员了。在被问及一些儿童今晚是否要露宿街头,他称,“很遗憾,但很可能。”

  另据法新社消息,英国模特莉莉·科尔(Lily Cole)26日在伦敦千禧桥率众抗议,呼吁英国政府为更多法国“丛林”难民营拆除行动的儿童提供协助。

  科尔与大约100名手持标语牌和大型红心标识的示威者站在圣保罗大教堂前,敦促英国当局立即安置更多加莱难民营的儿童。

  发起示威的奥拉乔耶柏(Remi Olajoyegbe)说:我们与加莱所有无依无靠的孩子们站在一起,要让他们知道,他们的遭遇令人无法接受,同时我们促请英法两国政府,加快安置行动。

    来源链接


感谢您阅读: 法国加莱难民营拆除行动结束 接待中心“爆满”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[责任编辑:无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