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主页 > 上海头条网 > 汽车 > 正文
欢迎光临《上海头条网》

美法官批准大众“排放门”和解 金额达147亿美元

上海头条网 2016-11-21 来源: 可分享

  据英国广播公司(BBC)中文网报道,美国法院法官裁定,批准“排放门”主角大众汽车集团与主管机关和47.5万车主和解,金额创下147亿美元纪录,大众表示将于11月中旬开始买回受影响车辆。

  大众2015年9月承认在所生产柴油车上安装秘密软件,在接受废气检测时造假。这一丑闻累及大众的全球业务,令其声誉受损,并促使其CEO的下台。

  25日,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布雷尔作出了这项裁决。根据6月最先宣布的和解方案,德国大众同意花费100.33亿美元用于回购汽车,并补偿车主。还有47亿美元用以抵消过度排放,并用于提高零排放车辆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清洁车辆项目。

  受影响的车辆排放的废气污染水平高达美国法律规定的40倍。如果监管机构批准修复,那么德国大众公司也可以维修车辆。

  大众已同意花费高达165亿美元处理与柴油排放有关的丑闻,包括支付给经销商,州政府和车主律师的费用。

  然而大众的厄运并未就此结束,这一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仍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成本用来解决8.5万辆排放不达标的3.0升汽车,以及美国司法部对违反清洁空气法律的罚款。

  大众仍面临着来自美国至少16个州的额外诉讼,这还要继续提高该公司解决丑闻案的总体成本。

  2015年9月,大众汽车向外界承认,使用特殊软件操纵柴油汽车的尾气测量值。当汽车接受尾气排放检测时,排放系统显示达标,但平时使用时,废气排量超标,最高甚至可达法定标准的40倍。

  据统计,尾气门丑闻涉及48万美国车主,850万欧洲车主,全球一共大约1100万辆柴油车受到波及。

    来源链接:


感谢您阅读: 美法官批准大众“排放门”和解 金额达147亿美元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[责任编辑:无 ]